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日前質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提出召集社區發展協會、透過老人在家製作口罩解決「口罩之亂」,還強調「這是我救你的辦法」。此說法引發討論。陳超明8日強調,自己的意思是要製作口罩套,而非「醫療口罩」,反嗆「1450」網軍斷章取義,再度被砲轟,對此,陳超明今(9)日前往立院時反嗆媒體曲解,針對網友批評嘲諷的言論反嗆「腦殘!我說網友是腦殘」。

陳超明5日在立法院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時表示,口罩之亂一直在,他實在想不通,為什麼一定要工廠做口罩。他表示,動員地方在服務處召集地方社區發展協會動員做口罩,甚至指出把材料給地方,一個老人家,在家裡做個2、30副口罩給家裡用,就不會吵,口罩會臭,用布的做,各種方式民間都想出來,還要陳時中去地方看一下,強調這是救陳時中的方法。陳時中則回應,「委員你有那麼好的方法,你就應該早點講」。

不料,陳超明的說法引發許多言論質疑,陳超明昨日強調,「網路盛傳」他倡導透過社區及發展協會製作口罩,引發許多不知情網友批評甚至進行人身攻擊,他要澄清,質詢之意在於透過民間力量製作「口罩套」,搭配醫療級口罩或抗菌力較好之不織布,一來延長醫療級口罩使用壽命,二來將醫療級口罩留給醫護人員,解決口罩荒。再來透過製作口罩套的過程,再次宣導防疫觀念。然而,因為質詢時間因素,表達不夠完整令人誤會,表示抱歉,但對於未明事實,語出訕笑的言論,深感遺憾,這不是台灣的敦厚,還強調自己的言論被「1450」網軍們斷章取義。

陳超明表示,口罩套能延長口罩使用壽命,因此,網路上有許多教學方法,但是許多長輩不會使用網路。因此,他結合社區發展協會,並請師資與準備材料,教導長輩製作口罩套。社區發展協會更會在進行教學前,先量體溫、酒精消毒、詢問旅遊史、鞋底消毒,戴上口罩等疫情指揮中心建議的防疫項目 ,藉此機會宣導防疫措施。國民黨鄉代則指出,陳超明確實推動「口罩套」社區製作活動,然而,這與陳超明日前在質詢時「一個老人家,在家裡做個2、30副口罩給家裡用」仍不同,當初質詢時明顯出現口誤。

陳超明今早前往立院時,被媒體堵訪,大嗆不相信媒體,批都是媒體亂講話,強調自己今天會在質詢時再度提到這問題,還宣稱會要求主席讓媒體來提問,對於網友被砲轟以及遭資深音樂人許常德酸「廢物質詢」的說法,陳超明反嗆「很亂!腦殘!我說網友是腦殘」,他說,「台灣不能這麼亂下去,講得都不是適時,不知道就亂發言」、「那些人沒接地氣,不懂高科技在那亂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