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台視新聞台專訪,被問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現,稱讚除非副總統陳建仁下來,不然不會比陳時中厲害。柯文哲也被問若由他來指揮?柯自認,「我去指揮也是可以」、「應該也不會太差」。不過,有網友指柯文哲在防疫期間有洩漏地點等爭議,質疑他能否勝任。柯文哲今(9日)則意有所指回應,現階段新冠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還是主要敵人,「不希望七分防疫、三分打柯,沒有必要」。

柯文哲上午出席「酷課學校為你開,雲端共學e起來」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專訪時自認若他指揮防疫應該也不差,有新聞報導後,引發柯粉專頁質疑媒體斷章取義,柯文哲強調,其實整段訪問去聽,也沒有什麼問題,「你要拿其中一句話出來切,然後再放大,我只能說『辛苦了』」。

現場記者追問,有綠營、網友認為柯文哲自認指揮防疫不差,但防疫期間自己也有些爭議,像是洩露地點等,這樣還能勝任?柯文哲回應,自己的態度還是這樣子,現階段新冠肺炎還是主要敵人,「不希望七分防疫、三分打柯,沒有必要」。

柯文哲表示, 他也不會故意要去洩露什麼東西,「就好像陳時中也會不小心差點講出某個醫院,對不對?」其實有時候講話也不是刻意怎樣,老實講,在之前那件事情,北市也有接到衛福部公文說要公佈集中收容所,所以對他來講,都看過公文了 ,「我也不覺得一定要當作秘密來處理」。

柯文哲重申,防疫當前,我們還是一致,只要中央決定,北市一體奉行,「我有我的主張,但是只要他們一決定了,我們還是會遵守,就這樣」,並指這都是沒有必要的紛擾,還是一樣,先把疫情克服過去再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