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今(9日)將第二階段40萬份連署書送往高雄市選委會,事實上更突破55萬份,15萬份將先帶回預留備用。對於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日前透露,若罷韓成功、民眾黨不會缺席,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則直言,疫情還沒完全過去,他不贊成現階段太多政治動作;對於若罷韓成功,民眾黨是否會推高雄市長補選人選?柯文哲也說,不一定。

柯文哲上午出席「酷課學校為你開,雲端共學e起來」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罷韓挺進第二階段,民眾黨將如何佈局高雄市長補選,柯文哲表示,疫情還沒完全過去,在這階段太多的政治動作,其實他是不太贊成,有時候用一句話叫「政治不正確」。

柯文哲認為,等疫情穩定一些,這些事情要做再去做,「現階段太多的動作,我都不是很贊成」。

有記者追問,外界質疑民眾黨對罷韓行動沒有出力,又要推補選的人?柯文哲回應,長期而言,作為一個政黨當然有些人才的尋覓、培養,當然是一回事,「但是不是說一定在補選做動作?我倒是覺得不一定」,他剛講過,在疫情還沒相當控制之前,太多的政治動作,他不太贊成。

至於罷韓時程是否會往後延,柯聽聞後僅嘆口氣後說,相信民進黨中央應該會做比較理智的判斷,還是那句話,今天如果什麼事情都沒有,政治動作要來就來,可是老實講,他看到韓國、義大利的疫情,還是毛毛的,還是要小心。

被問及旅館公會抱怨防疫旅館沒有分流,造成恐慌性退房一事,柯文哲認為,實際上,旅館公會理事長也有來講,他覺得那訴求是對的,要做防疫旅館的,就不要收散客,原則上應該是這樣子,沒有錯。

而對於北市府推行居家辦公,柯文哲則說,今天早上有討論過,這不只是為了這次疫情,將來整個政府的E化還是要做,今天討論是說要用自己家裡的電腦,還是市府發的筆電,若是市府筆電裡面有內建程式,但如果有5000名員工在家辦公,這顯然不切實際。另外,若用自己家裡桌電,VPN進入市府,安全怎麼控制?它就是一個試辦,也利用這次疫情的機會,把很多以前想做,但一直拖著的東西列清單,一樣樣去做,其中一個就是整個政府E化過程中,遠距辦公技術怎麼建立。

柯文哲也透露,現在找了幾個單位,每個單位挑幾個人開始實驗,重點是那個系統, 一旦系統建立,後面就容易了,主要還是開始試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