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Wecare高雄公民割草團體合作發起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活動正式跨入第二階段,今(9)日上午40萬份聯署書送至高雄市選委會,宣布啟動「百日罷韓」行動,並檢舉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兼任高市選委會主委非法,應立即辭去主委以示利益迴避,罷韓領銜人陳冠榮則與高雄市民約定6月13日後在一個沒有韓國瑜的高雄相見。

Wecare高雄前天就已預告送交聯署書日期,今天上午8點多就有罷韓團體及支塒者聚集在韓國瑜上班的鳳山行政中心旁,9點6分開始由「罷韓四君子」陳冠榮、尹立、張博洋及李醫師帶領下,連同載運聯署書小貨車一同前往一百公尺外的高雄市選委會,沿途高喊「百日罷韓,光復高雄」、「草包不住火,割草靠你我」的口號。

一行人抵達選委會後,由堆高機將連署書先集中放置於門口,「罷韓四君子」在媒體面前揭開被韓國瑜稱為遮羞布的去年1221罷韓大遊行綠布條,再由志工以接力方式一箱一箱傳送至選委會五樓。

罷韓團體也當場檢舉陳雄文未利益迴避,法律顧問指出,陳雄文為選委會主任委員辦理罷韓業務,與高雄市副市長職務有重大利益衝突,卻不自行迴避,因此依法申請迴避並檢舉陳雄文。

尹立解釋「百日罷韓」是因為今天第二階段聯署送進選委會後,需要40天時間審核,再加上罷免投票準備時間20至60天,選委會一定會選擇60天,因此從現在開始,最慢100天就能完成罷韓程序。他說,罷韓是去年6月28日啟動,時間在韓國瑜背棄高雄市民選總統之後,不是某些人惡意的說法,如果韓國瑜不落跑就不會有罷免行動。

尹立也正告剛出爐的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不要嘴巴講改革,卻還繼續支持韓國瑜,前年是國民黨提名無能的韓國瑜選高雄市長,也是國民黨提名韓國瑜選總統,國民黨欠高雄人一個道歉。針對孫大千指罷韓連署書灌水誇大,尹立也要他罷免投票日當天一起來驗證到底有沒有灌水。

陳冠榮非常感謝很多高雄市民一路相挺,今天是第二階段的結束,也是「百日罷韓」的開始,預估罷免投票日期可能會落在6月13日這個週末,聯署過程中考驗雄市民的團結,加上新冠疫情更是雙重考驗,三個團體將一路陪高雄民走到最後,相約百日後在在一個沒有韓國瑜的高雄相見。

罷韓團體檢舉陳雄文未利益迴避。   圖:翻攝Wecare高雄臉書直播

40萬份聯署書出動堆高機自小貨車卸至選委會門口。   圖:翻攝Wecare高雄臉書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