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大聲疾呼,串聯各界力量,完成架設口罩販售系統,為武漢肺炎防疫工作施一臂之力。他近日廣受國內外網友熱議,甚至被日本媒體稱讚為「天才IT大臣」;唐鳳今 (9) 日在網頁上留言,歸功於廣大的社群網民協助,更感佩辛苦的藥師們。

相較於日本IT大臣,只會在社群平台貼文,不太會使用USB;唐鳳發揮長才,編寫程式,協助台灣當局解決「民眾爭搶口罩」的問題,令日本網友與媒體紛紛讚不絕口。

唐鳳在外獨會網站留言,將一切功勞歸於他人,表示他只是起個頭,將網路社群朋友各自的貢獻彙整起來。

最初是民間社群人士 Howard (吳展瑋) 在超商階段就做出這樣的運用,之後健保署再補上藥事機構的資料。唐鳳說 :「我們一開始很擔心 Howard 的帳單會不會出問題,感謝Google的贊助,包括本來超商階段的60萬,以及後續的地圖使用費用,都是由Google吸收。」

唐鳳坦言 : 「匯集的列表初版確實是我寫的,很感謝社群朋友們在設計上的輔助。」

唐鳳指出,願意將資料開放釋出,則要歸功於衛福部資訊處長、健保署全體同仁、疾管署「疾管家」團隊等公部門協助。

然而,最令唐鳳感佩的莫過於「全台藥師」,認為他們是這次防疫作戰中,一群無名英雄,他們願意公開每一天的工作狀況讓國人知道,是非常令人感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