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與中國關係良好的代價,武漢肺炎疫情疑似隨著「一帶一路」進入,讓該國成為歐洲疫情最嚴重國家。最新消息傳來,義大利宣布再有133人死亡,創下單日最大增幅,死亡總數增加到366人,連陸軍參謀長法裡納將軍(Gen Salvatore Farina)也中鏢,還有拉西奧大區(Lazio)與比第蒙大區(Piedmont)2名首長也確診,確診感染人數達到7375例,成為中國以外最多確診病例的國家。

外電報導,義大利陸軍總參謀長法裡納確診後,目前在家自我隔離,他自稱「感覺良好」。

義國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 )稍早前宣布擴大封城措施,至疫情重災區倫巴底(Lombardy)、威尼托大區(Veneto)等14個北部城市,至下月3日前,金融中心米蘭與旅遊勝地威尼斯都將封鎖,估計有1600萬人遭到隔離,幾占全國人口1/4,但官員表示,義大利股巿星期一將照常開巿。

義大利官方最新宣布,死于武漢肺的人數增加133人,達到366人;感染總人數從5883例躍升25%,達到7375確診病例。

除了陸軍參謀長法裡納將軍確診外,還有拉西奧大區與比第蒙大區2名首長在同1天內確定染疫。疫情大爆發,也讓義大利的醫療系統不勝負荷,BBC報導,在重災區倫巴底大區,人們只能在醫院走廊接受治療。

有網友上傳照片指出,義大利倫巴底大區急診室病患35%不到65歲,顯示醫療體系接近崩潰邊緣。   圖:翻攝自Odysseu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