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大家為了武漢肺炎疫情忙得焦頭爛額時,朝鮮再度「搗」彈!根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9日一早發布消息表示,朝鮮當天發射不明飛行器,這是朝鮮時隔一週再次發射飛行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從去年美國與朝鮮的無核化陷入僵局後,朝鮮已經進行多達13次的導彈試射。

朝鮮在當地時間上週一(2日)從元山一帶朝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疑似為近程導彈的飛行器,據朝鮮官媒隔天報導,稱發射的是遠端砲兵部隊發射的多管火箭砲。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曾表示,上週發射的2枚疑似為近程導彈的飛行器,應該是朝鮮冬季演習中軍事演習的一部分。

CNN報導,朝鮮去年在與美國的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後,至今已經進行13次試射導彈。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曾在今年元旦致辭中警告,將在不久的將來炫耀「一種新的戰略武器」;而軍事專家分析,金正恩說的「戰略武器」,可能是指洲際彈道導彈(ICBM)或潛射彈道導彈(SLBM)的先進類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試圖說服朝鮮放棄核武,他試圖與金恩建立個人關係,並透過制裁手段施加壓力,因此與金正恩舉行了2次高峰會,卻無法達成目標,演變成如今朝鮮拒絕放棄核武,而華盛頓當局則拒絕撤銷制裁。

外電指出,朝鮮決定再度發射不明飛行物之際,朝鮮半島正飽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威脅,韓國疫情大爆發,美韓預定的軍事演習已經取消,美軍也下令禁止前往韓國。至於朝鮮本身的疫情,儘管消息遭到封鎖,仍有傳言指出,確診病例不在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