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確診與死亡人數暴增,各國政府紛紛呼籲民眾避免大規模人群聚集。然而,許多女性在婦女節仍然選擇走上街頭遊行示威。西班牙遊行隊伍中的一面旗幟反映出她們的心聲:「大男人主義比武漢肺炎殺死的人更多」!

路透社(Reuters)報導,自從2016年爆發5名男子在奔牛節上輪姦一名年輕女子事件後,西班牙的女權運動已成為一支強大的政治力量。左派政府一改過去只有肇事者使用肉體暴力或恐嚇手段才算性侵的傳統,將所有未經同意的性行為定義為性侵。

但西班牙社會對此仍然存在分歧,極右翼的民聲黨(Vox)反對這項新法案,該法案稱歧視男性。

巴基斯坦,上街遊行的隊伍則遭人扔擲石頭、鞋子,乃至以棍棒毆打。路透社的報導指出,有些人不滿遊行隊伍「我的身體,我的選擇」、「我的身體不是你的戰場」等口號,對她們暴力相向。

報導指出,自去年在國際婦女節遊行之後,巴基斯坦的女權人士就遭到了謀殺和性侵等威脅。在今年的活動之前,一些海報和壁畫遭到破壞。

土耳其,婦女在伊斯坦堡市中心聚集,遊行以慶祝國際婦女節,卻遭到警方封鎖街道,阻止她們進入當地最重要的行人步道區伊斯蒂克拉爾街(Istiklal Street)。

去年,土耳其警方為了阻止國際婦女節遊行,甚至還曾動用催淚彈。

影片內容:墨西哥婦女遊行演變成警民衝突,來源:NowThis Politic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