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布萊特狄恩2月底來台演出,後來在澳洲確診武漢肺炎,現在正在澳洲阿德雷德治療。他透過經紀公司發文,表示聽到因為他的關係造成台北多場音樂表演取消、多人隔離,對此感到非常難過。

澳洲音樂家布萊特狄恩(Brett Dean)2月底到台灣國家音樂廳演出,3月初回到澳洲後確診,目前在皇家阿得雷德醫院的隔離病房治療。

狄恩7日透過經紀公司Intermusica發文,表示因為他的關係,讓台灣許多音樂表演必須取消、許多人需隔離,對此,他感到非常難過。

狄恩表示,他希望透過這次經驗向人說明,就算採取了預防措施,這個病毒還是會影響到所有人。他身為音樂家經常旅行,當這波疫情出現後,他很謹慎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和很多人一樣,他冬天偶爾咳嗽,但通常是自己服藥。

狄恩說,抵達桃園機場後,他誠實地在健康問卷上表明有咳嗽症狀,當下量體溫沒有發燒。抵達飯店後,他和其他旅客一樣,確定體溫正常才進飯店,他在台灣期間一天量多次體溫,每次回飯店、甚至在飯店用早餐前都量體溫,沒有出現該警覺的異樣,他也覺得自己沒有症狀。

他說,在排練期間,偶爾要壓住咳嗽,排練兩天後,在國家交響樂團人員的建議下,他前去看醫生,醫生診斷他的支氣管有輕微感染,開給他一些藥物,醫生跟他說,他不需要做病毒篩檢。

狄恩說,儘管如此,因為病毒容易散播,不可預測的特性,在台期間,他在密閉空間,例如計程車及飯店的公共空間都戴著口罩。

他說,他抵達阿得雷德時感覺身體狀況變差,雖然沒發燒,仍決定要就醫,為求安心要求篩檢,才發現確診。

狄恩說,他現在沒有任何不適感,發文時他已經在病房居住第三天,在這裡他可以跟朋友、家人交談,並在房間裡自由走動。他覺得十分幸運可以及早發現治療,受到最佳的照顧。

他表示,這對他來說是肉體和精神上的一大挑戰,有許多記者問他會不會利用這段時間作曲,他認為這段時間並不適合創作,而是必須度過、學習然後讓他過去的時期。他意識到生命多麼寶貴,應該要珍惜和所愛之人共度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