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積至第45例,最新的案45,為案34確診前同病房、不同病室已出院病患,疫情指揮中心今 (8) 天表示,目前掌握相關接觸者346人。另外,前幾天澳洲音樂家確診案,指揮中心則表示,首波7位人員需採檢,其中2位是陰性,另另5人仍採檢中,預計下午記者會公布。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案45相關接觸者346人,330人陰性,其餘檢驗中16位仍採檢中。另外,澳洲音樂家確診案部分,掌握接觸者419人,經調查後評估,412位列為不需要馬上採檢,其中145人居家隔離、270人自主健康管理。而需要採檢的7位人員中,目前2人陰性,另5人仍採檢中,預計下午記者會公布。

指揮中心7日宣布,即日起調升法、德、西班牙旅遊疫情至第二級警示(Alert)。至於是否對其他歐美國家也提升警訊,莊人祥表示,目前新冠肺炎在歐洲等國個案數的確上升迅速,但是否對該國提升,仍得更嚴謹檢視後才能確認。另外,否對沒納入疫區或三級旅遊警示國家,國人回國或外籍人士入境如出現症狀是否篩檢?莊人祥說,目前機場檢疫仍維持現狀。但對上述人士入境時,則會發給就醫報告單,如入境後24小時內有不適或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時,可帶此單立即就醫,醫師並可依狀況進行病毒採檢。

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公布澳籍音樂家接觸者第一波採檢,共採檢10位,有4位是陰性,待採檢還有2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