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昨日出爐,由立委江啟臣勝出,外界認為這可能是黨內中生代接班的開始,前立委柯志恩李彥秀都是黨務要職可能人選。柯志恩今(8)日表示,她目前已回學校教書,不會做專任黨職,「幫助他的人應該不會對職稱職位有任何想法,大家一起幫忙」。

江啟臣今日與多名第九屆、第十屆立委到台中鎮瀾宮參拜祈福,媒體詢問是否被徵詢擔任黨職。對此,柯志恩表示,「主席會尋求一些人的協助,國民黨已經家徒四壁,掛一個名稱也沒特別大用處,就是責任承擔」,對於未來黨內整合、兩岸論述等,大家提供協助,幫助他的人應該不會對職位有任何想法。

對於江啟臣接任黨主席,是否能有效推動改革,柯志恩認為,他是補選出來的主席,正式主席會在明年5月誕生,因此是承接目前的空窗期。但柯志恩也強調,江啟臣夠年輕、有想法、願意改革,會有新的做法。至於一年能否達到改革,「我認為百年大黨有太多包袱需要一一澄清,只能說持續進步中。」

江啟臣將於9日接任國民黨主席,黨務一級主管佈局攸關未來改革。有藍營人士透露,將以青壯世代的民意代表為主要核心,同時也要與江啟臣有合作默契。因此,現任立委林奕華、許淑華、前立委柯志恩、李彥秀、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都是可能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