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下稱武漢肺炎)疫情險峻,中國廣電總局籌備開拍「抗疫」劇,知名編劇六六也參與這個「國家任務」,今天一早前往重災區武漢取材;中國民眾認為,拍電視劇不如拍成紀錄片。

六六透露,中國廣電總局策畫的時代報告劇名為《在一起》,這部電視劇將由10個「感人的故事」組成,每個故事分上下兩集,總共20集,並由10位著名的編劇擔綱創作。

六六說,自己也參與了這個「國家任務」,今天一大早就前往武漢尋找靈感。她表示,自己不能只靠網路文章就開始創作,還要有真實情感,因此必須親自到現場取材,尋找能打動她的故事。

《在一起》計畫在今年中國十一國慶前播出,廣電總局電視劇負責人表示,「抗疫」劇將以真實人物事件為原型,主旨為「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題、小人物折射大時代、小故事講述大道理」。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地方政府加強「控制輿論」,除了報喜不報憂外,還要多宣傳溫馨正向的故事,展現中國人民團結一心、同舟共濟的精神風貌。

對此,有網友認為應該在疫情徹底結束後再進行,「應該拍個紀錄片,來真實反映疫情」、「不能疫情過去後再拍嗎?」、「不看都知道,防疫愛情片」、「我不想要一個『藝術加工』過的電視劇,我只想要紀錄片」、「別藉著電視劇去表揚領導」、「我們抗疫戰爭還沒有最終勝利,現在不宜做這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