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出爐,由立委江啟臣勝選黨魁,不過他接下來還得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的危機。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8)日表示,希望黨中央設置「守護高雄應變小組」,並指出這是一場國民黨的直轄市保衛戰。

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日前透露,罷免活動發起不到20日,就達成30萬份連署。罷韓團體將在9日把40萬份連署書送到高雄市選委會,剩下的15萬份會持續造冊、整理,以防被高雄市選委會惡意剔除,可以隨時補件。

游淑慧透過臉書表示,希望黨中央能組成「守護高雄應變小組」,整合黨內發聲管道,對於好的市政協助行銷,對於錯誤的扭曲幫忙辯護,這是場國民黨的直轄市保衛戰。

她指出,國民黨百年以來第一次黨主席身兼國會議員,而這一次的中常委改選也難得見到這麼多有民意基礎的民意代表進入了中常會,國民黨的所作所為能開始和民意結合、迅速反應民意,她覺得這是一個國民黨「轉變」的可能。

游淑慧認為,當黨主席也是立委時,我們的國會戰鬥力一定要倍增,扮演一個民眾期待的「快、直、準」在野監督黨,迅速發現民怨和問題所在,據理力爭、監督不玩虛假,提出正確建議方法,論述和辯護要直中核心,獲得民眾認同。

游淑慧認為,江啟臣上任黨主席,將是國民黨轉變的開始。   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