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鄰近重災區中國的台灣,在防疫工作上卻備受國際肯定。立委王定宇今(7)日分享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稱台灣的超前部署、清楚的指揮架構和透明的公共溝通,都有助於有效控制病毒的傳播,為防疫設下了「黃金標準」。

報導指出,台灣距離中國81英里(約130公里),每天有數百架航班往返兩岸,但台灣確診數卻低於其他爆發疫情的鄰近國家。有專家認為,擁有2300萬人口的台灣,透過超前部署、清楚的指揮架構,以及明確的指揮、公開透明與大眾溝通,建立起防疫「黃金標準」,英國、甚至是全球都可以向台灣學習。

報導稱台灣在去年12月下旬就已意識到這波疫情的嚴重性,當時疫情還沒有在全球蔓延,當時台灣針對自中國入境的旅客進行基本的健康檢查,後來也開始隔離來自疫區的旅客。台灣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每天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宣布最新的疫情狀態。

王定宇在臉書轉貼這則新聞,表示英國主流媒體「每日電訊報」報導,台灣為世界防疫立下了「黃金標準」,包括了超前介入、清楚的防疫指揮系統、透明的跟大眾溝通疫情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