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各國延燒,台灣雖和中國鄰近,但和其他國家相比,疫情沒有他國嚴重,這些都要歸功於台灣防疫,台灣防疫除了讓國人放心,也多被世界各國稱讚,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ek Hrib)6日在推特表示,台灣防疫值得捷克借鏡。

日本確診人數急速增加,才開始重視防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遲至2月25日才拍板基本防疫方針,引起日本人不滿,看到台灣防疫有成,讓日本人又羨慕又嫉妒;而韓國因為新天地教會,也大量爆發疫情,韓國人甚至表示要求和台灣換總統,韓國當地因為口罩供不應求,自6日起開始效法台灣口罩實名制,規定每人每週僅限購買2片。

台灣防疫收到各國不少稱讚,現在連賀瑞普昨天在推特上放上一張來自駐捷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信件,信中提供台灣對抗武漢肺炎幾項作法、數據,並發文寫下,台灣和中國關係密切,截至目前為止,台灣確診病例數只有44例。他向捷克中央和衛生單位建議,可以借鏡台灣的防疫。

賀瑞普6日在推特上放上一張來自駐捷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信件。   圖:翻攝自賀瑞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