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正當各國全心投入防疫之際,北韓在本月2日發射疑似短程彈道飛彈的不明飛行物,日本航空自衛隊隨後在5日向媒體展「愛國者3型飛彈」。對此,立法委員羅致政今(7日)在臉書指出,台灣防疫目前是守住了,但也要小心防備中國突然挑釁,「趁你病,要你命!」

武漢肺炎疫情當前,連日來東北亞軍事角力卻不間斷。立委羅致政稍早在臉書轉載,指出北韓日前發射疑似短程彈道飛彈的不明飛行物,日本航空自衛隊也在數日後向媒體展示「愛國者3型飛彈(PAC-3)」的機動部署訓練,直言「這個愛國者3型飛彈就是日本專門用來攔截外國飛彈的威脅,在這時間點演練,當然是怕北韓突然發難,採取必要的嚇阻動作!」

羅致政指出,面對防疫期間的輿論,民主自由國家的人民習慣公開反映意見,對疫情防治有幫助。「但極權威權國家的領導人不容許人民公開表達不滿,就有可能為了轉移國內輿論焦點,而用對升入軍武恫嚇這招來迴避。」因此他認為,台灣防疫目前是守住了,但也要謹慎小心,防備中國突然挑釁,「趁你病,要你命!」

立法委員羅致政指出,台灣防疫目前是守住了,但也要小心防備中國突然挑釁「趁你病,要你命!」   圖:翻攝自羅致政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