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返台19名台灣民眾今天早上解除隔離,陳時中也在昨天深夜去檢疫所視察、慰問。陳時中說,他們長時間一直處於高度恐慌中,回台再隔離14天的決定是不得已的,也慶幸他們可以明白這麼做的合理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7)下午召開記者會,有媒體詢問陳時中,鑽石公主號返台民眾今天終於解除隔離,他昨晚視察時心情如何?陳時中並無回答他自己的心情,而是說明指揮中心做決定的難處與隔離者的煎熬。

陳時中說,從2月4日起,鑽石公主號上的乘客一直處於高度恐慌,至今已經超過1個月。雖然他們在日本檢疫是陰性,回來台灣應該海闊天空,但基於種種狀況判斷,還是要求雙檢、三檢,才能解除隔離。

陳時中說,做這樣的判斷很為難,雖然很多人認為不需要,既然檢查結果是陰性,為何還要再隔離14天?這些乘客心情上有如洗三溫暖,心情起伏很大。他前去慰問他們,跟隔離者解釋這個決定不得已之處跟和合理性,他們也明白這樣高強度的檢驗,不但國人社會覺得安心,他們自己也能覺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