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自2月6日上路至今,已滿一個月,目前行政院力拼「口罩實名制2.0」,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6日指出,「口罩實名制」再升級,升級主要是減輕第一線人員負擔,並讓民眾更容易買到口罩。

陳其邁昨在臉書發文表示,「防疫,就是把你的健康,放我心上。」他說,口罩實名制再精進,就是讓口罩數量和需求緊緊跟上。他指出,昨天到立法院備詢,和政委唐鳳走路回行政院時,繼續就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的「口罩實名制2.0」討論。

陳其邁感謝口罩機台灣隊的努力,並表示口罩產量穩定提升中。他認為,台灣防疫經驗,正是因為有大家團結努力,讓各國都推崇、學習。

他說,「我們要升級,進一步便民。」未來實名制口罩的發放,將運用科技、大數據,結合健保資料庫、健保藥局分布,以及這段時間累積資料,就領口罩的熱點、分佈等做出完整的分析資料,改進口罩的配售方式,讓大家更方便。

陳其邁承諾,行政院一定會加緊腳步,盡快推出相關方案。並強調,「我們會應用科技」,減輕第一線人員負擔、也讓有需要口罩的民眾更便利取得口罩,保障全體國人的健康。

陳其邁承諾,行政院一定會加緊腳步,盡快推出相關方案。   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