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新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被視為是有望治療這次病毒的解方。港媒今(7)日報導,瑞德西韋最快下週可引入香港,透過臨床測試方法用於確診患者身上。香港醫院管理局則表示,這次臨床投藥會特別觀察這款藥物可能產生的副作用

香港媒體報導,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衛生署藥物辦公室已經批出臨床試驗證明書,藥物最快將於下週抵達香港。此外,香港有3間公立醫院率先進行臨床試驗,包括瑪麗醫院、瑪嘉烈醫院和威爾斯親王醫院。

庾慧玲指出,瑞德西韋目前仍屬未註冊的藥物,相關臨床資訊並不充足,「暫時已知有導致病人肝臟酵素過高的風險」。她透露,下週在香港開始執行的臨床測試,會分別於病情輕微及病情中度或以上的病患身上用藥,研究藥物會否引起副作用和相關安全問題,並測試藥物在治癒武漢肺炎的成效。

此外,香港中文大學教授許樹昌指出,由於對新型冠狀病毒認識尚未全面,加上擔憂患者病情惡化,香港對所有確診患者都會用藥,「本月10日起,本港會參與『瑞德西韋』臨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