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已改為每7天可買3片,總統蔡英文今至台北市民生社區的予志健保藥局,為武漢肺炎防疫的第一線藥師和藥劑生打氣,她說,自己也擔任一日志工,幫忙分裝口罩。

蔡英文全程了解口罩的分裝等過程,更好奇地問,藥局的電腦系統如何辨識7天內民眾若有重覆購買口罩的問題,藥師則解釋說,若有重覆購買,系統會自動跳出警示。

隨後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這陣子為了防疫,全國有6000多家健保藥局投入口罩發放工作。今天早上,我來到民生社區一家藥局,為第一線的夥伴們打打氣,也擔任一日志工,幫忙分裝口罩。

蔡英文說,特別要感謝藥師們的付出,藥師原本工作量就很大了,這段時間更是承擔許多壓力。口罩販售實名制能順利上路,真的多虧所有藥師的協助,蔡英文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去藥局的經驗,這次在防疫總動員的過程中,藥局也成為最佳的社區防疫夥伴。下次再去藥局時,除了多尊重每家藥局的販售做法、體諒他們的辛苦,也別忘了跟藥師們多說一句謝謝喔!

蔡英文並在附近碰到許多民眾,與他們熱情打招呼,民眾高喊「總統好!蔡英文要民眾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還有民眾高喊「第一名的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