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6)天在臉書分享一件最近聽到的事,前兩天有藥師跟她說,有一位入籍台灣的婦女因政府實施口罩實名制,當天名額已滿,她一時領不到口罩,就辱罵藥師:「你們台灣人都去死!」此話一出,現場空氣凝結,有隱隱怒火瀕臨噴發的臨界點。所幸大家控制情緒,藥師依然正面地告訴她:「沒關係,那些是少數,大部分的人都很和善,都還會跟我們說『謝謝』、『辛苦了』。」Kolas則在文中感謝「你們為了我們的健康所做的犧牲」。

Kolas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如果台灣到目前還可被稱為防疫的典範之一,有很大一部分要感謝台灣的人民。因為台灣人民成熟、穩定、冷靜、理性。

她表示,前兩天有藥師跟她說,那天一位入籍台灣的婦女因政府實施口罩實名制,當天名額滿,她一時領不到口罩,就辱罵藥師:「你們台灣人都去死!」此話一出,現場空氣凝結,有隱隱怒火瀕臨噴發的臨界點。所幸大家控制情緒,藥師依然正面地告訴她「沒關係,那些是少數,大部分的人都很和善,都還會跟我們說『謝謝』、『辛苦了』。」

Kolas強調,大部分住在台灣的人,不分國籍、族籍、種族、職業都一樣,我們別無選擇,要繼續保持冷靜、理性、穩定、成熟。她也感謝醫護人員、藥師、藥生「大家辛苦了」。而依法必須接受隔離、檢疫的台灣人民也辛苦了,感謝你們為了我們的健康所做的犧牲。

她還特別在文末呼籲大家應互相包容、守護台灣,並附上台大醫院醫生張上淳拍攝的防疫宣導影片告訴居家隔離和檢疫者「趴趴走不可愛」!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6)天在臉書分享一件最近聽到的事。   圖:謝莉慧/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