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籍人士享有台灣健保資源的爭議又浮上檯面,臉書社群「我是中壢人」今(6)日PO出前總統馬英九於任內大力支持陸生納保的報導,嗆馬「聽到沒有!不要太小氣!」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嘲諷留言表示,「薪水怎麼還沒捐,不要太小氣啊」!

不論是先前「千里送藥」引起關注的血友病童,或是長年在外,需要醫療才返台的藝人黃安,中國籍人士是否能使用台灣健保再引發關注。

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因將居留證明定義放寬,讓許多中國籍人士受惠,可以使用台灣健保,馬曾說「台灣多招一些陸生,帶來的和平紅利是大家想像不到,大家不要這麼太小氣,台灣應拿出一個大國應有 的高度與氣質」。臉書社群「我是中壢人」今在其臉書,用馬英九說過的話,回嗆馬「聽到沒有!不要太小氣!」

此文一出,許多網友在下方留言表示,「把你的總統退休禮遇全捐出來,我們不要沒留錢給你給你最低工資23800」、「薪水怎麼還沒捐,不要太小氣啊」、「你自己別這麼小氣、賺得全數捐出來吧」、「台灣人就小氣……跟你一樣大氣、就沒台灣了」、「說實在的,卸任元首沒有權力也沒責任,建議可和國瑜、思懷組完蛋三兄弟惹」。

臉書社群「我是中壢人」酸前總統馬英九「聽到沒有!不要太小氣!」   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