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吃便當了嗎?試問台式餐盒也被中國網軍汙衊,你會作何感想?立法委員羅致政今(6日)在臉書轉載,一則在雲林花一百元,卻只能吃幾片醬瓜配飯的圖片在網路瘋傳,羅致政不僅在臉書駁斥該傳聞,更邀請網民一起怒吃便當。由於該文引發閱眾憤怒,紛紛在臉書上傳便當的照片,同時怒嗆五毛:「趕快下去領工資!」

羅致政提到,有中國網軍造謠,說我們雲林100元便當只有幾片醬瓜配飯,這是想要營造出一種「台灣人生活很苦」的印象。這當然不是事實!台灣有很多地方的便當是世界級的澎派又好吃,中國網軍只會躲在鍵盤螢幕後面,在這種防疫時刻,趁機想要做假新聞、假訊息,混亂台灣人民,實在非常可恥。

羅致政說,我決定來吃一個便當譴責中國網軍!同時邀請網民秀出你今天中午的便當一起譴責。該文PO出後,也引來網民紛紛上傳便當照,甚至在留言處回應,「趕快下去領工資」、「我是雲林縣人,一個雞腿便當加3樣配菜要價80元台幣,讓你吃得很飽。」、「吿訴她們,台鐵便當只要80元就非常好吃!」

 

 

經典台式餐盒健康營養。   圖:翻攝自鐵路便當節臉書

網友紛紛上傳豐富多樣的台式餐盒照   圖:截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