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昨(5)日驚爆第一名本土患者因感染武漢肺炎病逝,確診數一日增加30多例,正式突破一百大關。同時,歐洲最大短途航空公司也宣告破產。

英國衛生部透露,英國首例死亡病例是一位70多歲老婦,她在倫敦大區以西數十公里的皇家伯克郡醫院就醫,不幸宣告不治。醫院表示,這位婦女曾多次因其他症狀就醫治療,而這次週三檢查時發現新冠病毒檢驗呈陽性,不久之後便醫治無效身亡。

同一時期,在短短24小時內,英國爆出武漢肺炎的確診數一次增加30多例,從先前的80多例暴增為116例。

日益嚴重的疫情也衝擊各大行業,其中對民航工業的影響也不小。在英國航空、維珍航空等大航空公司紛紛要求員工放無薪假時,英國同時也深為全歐洲最大區域的中短途航空公司弗萊比(Flybe)航線鏈接著歐盟境內56個機場也宣告破產,造成至少2500人失業,即數個地方機場營運危機。歐洲目前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北方兩大城市:米蘭和維羅納,正是弗萊比航空公司兩大重要的歐洲站點。弗萊比航空公司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是公司崩潰的原因之一。在病毒的肆虐下,對短途航空都產生負面影響。

雖然弗萊比航空公司宣佈破產,但仍會對訂好機票的的乘客負責,除了建議乘客除非已安排替代航班否則不要前往機場,也替乘客提供免費乘坐火車的選項。

除了航空業深受影響,倫敦金融中心金絲雀碼頭的匯豐銀行大廈也傳出近日有一位從香港回歸的員工病毒檢驗呈現陽性而關閉公司進行消毒。

英國衛生官員也宣布,疫情防治已從遏制階段進入拖延階段,並強力呼籲大眾注意公共衛生,勤加洗手。英媒也報導,若疫情在英國大爆發,政府不排除採取關閉學校,禁止大型聚集活動以及建議民眾避免乘坐大眾交通工具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