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新聞局去年開始推出「新北女力」系列影片,邀請來自不同領域的30位優秀新北市女性講述個人故事及分享生活經驗,目前已歸化我國國籍的烏克蘭正妹瑞莎也現身其中。今年婦女節將至,新北市政府昨(5日)發布新聞稿稱瑞莎今年1月間全額贊助體操選手赴美參賽,為台灣奪下1金3銅榮耀,「新北女力」再創佳績。不過,瑞莎隨後發文表示,「新北市並沒有提供我們任何的幫助喔。」

新北市新聞稿內容表示,出生於烏克蘭、在新北找到歸屬感的瑞莎,為了實現自己從未放棄的奧運夢,不但義務投身於台灣體操運動教育,今年1月更全額贊助經費,率領選手前往美國洛杉磯參加「LA lights 2020錦標賽」,為台灣摘下3面個人賽銅牌及1面團體賽金牌。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也說,第一屆新北女力們不斷在各自領域裡發光發熱,她們的專業更凸顯新北市產業人才的豐沛與創新,已成為新北市優質的人才資料庫。

不過隨後瑞莎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看到新聞非常驚訝,「因為這一年多來我試著約您好多次,想要討論如何幫助新北市想要學習韻律體操的小朋友們,但是很可惜我都沒有機會見到您。而且,這次出國比賽完全是靠我們自己的力量,這些小朋友們也都不是新北市的,新北市並沒有提供我們任何的幫助喔。」

據了解,瑞莎曾在侯友宜的臉書留言,希望有機會與侯友宜面對面討論如何發展新北市的韻律體操,不過新聞局表示,曾在去年8月聯繫瑞莎的經紀人約時間安排相關細節,經紀人卻一直沒有消息。新聞局長蔣志薇說,接洽後得到經紀人的回覆是「暫時不需要」。

新北市新聞局表示,3月8日國際婦女節將近,為了鼓勵在職場上的新北女性,新聞局把之前拍攝新北女力的女性努力、優秀的表現讓更多人知道,瑞莎的正面、公益形象,新北絕不能也不會掠美,瑞莎女士近來優異的成績、榮耀皆屬於當事人。

蔣志薇強調,內文並未提到參賽的孩子是來自新北,或是新北有給予任何幫助,而且新聞稿即發布的照片事先都有給瑞莎的經紀公司審核並得到同意,對於瑞莎的反彈深表訝異與遺憾。對於相關連繫過程、認知的落差造成瑞莎女士的誤解,深感抱歉。

 

瑞莎臉書全文。   圖:截取自瑞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