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進展!土耳其與俄羅斯稍早達成停火協議敘利亞西北部戰事將暫歇。俄羅斯總統普丁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稍早在克里姆林宮會談結束,在長達6小時的會談中,兩國領導人商定了一份旨在調解敘利亞局勢的聯合文件。

由於,俄土兩國領導人會談主題圍繞敘利亞伊德利卜局勢惡化,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普丁談到,俄土協議包括以下三點:首先,從3月6日零時起停止所有現在接觸線上的軍事行動;其次,俄羅斯和土耳其將在M-4公路附近建造寬6公里的連接敘利亞由北至南的安全走廊;最後,俄羅斯和土耳其從3月15日起在M-4公路附近開始聯合巡邏行動,內容細節由兩國外長會後公佈。

俄羅斯總統普京提到,俄羅斯駐敘利亞赫梅米姆基地自年初以來已遭到15次襲擊,且激進分子對俄羅斯亞赫梅米姆基地的襲擊仍在繼續,每次我們都即時通報給我們的土耳其夥伴。而針對土耳其方面至少有36名土軍人死亡,30多人受傷,俄國防部再次強調俄羅斯空天軍沒有在該地區動用飛機。

至於俄土停火協議的美方立場,美國國務院已表達美國支持土耳其這個北約盟國,並「正在考慮在此危機中支持土耳其的最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