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感染新冠肺炎確診人數5日新增2例,達到44例,為因應疫情變化,桃園市鄭文燦今(6)主持防疫會議時宣布,桃園市346個關懷據點自3月9日起全面關閉,待疫情告一段落後再重新開辦,期間會做好電話關懷、獨居老人送餐等外展服務。 

鄭文燦表示,因應疫情發展,桃市社區關懷據點先前就已經有部分停止服務,但是為了便於整個一致的政策,責陳社會局及衛生局評估,並且和負責關懷據點的社區、人團或是教會開會協商,決議外展服務包括電話關懷、獨居老人送餐、特殊情形服務仍然需要繼續辦理,各關懷據點的共餐服務,預定在3月9日起正式停止,全市一致實施;原住民文健站也會同步停止這項服務,希望疫情告個段落之後再正式恢復。 

另外針對清明掃墓人潮眾多,市府之前已宣布今年停辦聯合法會,而民間各宗親祭祀公業自行舉行的大型宗親掃墓活動,經民政單位與之協調後,也決定取消,改採較簡單方式進行,鄭文燦指示民政局持續保持聯絡,提供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