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4日官方宣布,因應「全球院線電影市場的評估」,原訂4月上映的龐德系列電影新作《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大幅延後至今年11月,直接呼應電影標題「無暇赴死」。

根據財經媒體CNBC報導,這是第一部因武漢肺炎調整全球上映時間的好萊塢電影。雖然官方沒有明確表明,不過外界都知道理由關乎武漢肺炎疫情的隱憂。

《007:生死交戰》是英國男星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最後一次在大銀幕飾演龐德,而電影主題曲找來美國新生代創作歌手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親自操刀和演唱。從去年拍攝期間開始,就因為導演離職的緣故而被迫推遲上映,幾經波折後,原本最後敲定今年4月2日英國首映,如今又因為疫情持續延燒,龐德再現的時機再度延後。

根據財經媒體CNBC報導,這是第一部因武漢肺炎調整全球上映時間的好萊塢電影,延後上映消息一出,立刻反映在院線影業的股價下跌波動,另一方面網路串流影音如Netflix等平台,則受惠於民眾的防疫減少外出,逆轉成為收視之王。

《007:生死交戰》為首部因武漢肺炎疫情延後上映的電影。   圖:取自《007:生死交戰》推特

《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直接大幅延後至今年11月,直接呼應電影標題「無暇赴死」。   圖:取自《007:生死交戰》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