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網紅蔡阿嘎與妻子二伯3日下午騎機車外出,遭到一名黑衣男子持鐵鎚攻擊,雖然夫妻倆傷勢無大礙,但二伯被嚇到引起劇烈宮縮,被緊急送進婦產科,幸好腹內胎兒沒事。全案曝光後引爆社會輿論撻伐,警方也迅速逮到兩名嫌犯,正在釐清犯案動機中。

綜合監視器畫面與當事人說法,3日下午蔡阿嘎騎機車載孕妻外出等紅燈時,身後突然冒出一名手持鐵鎚的黑衣男子,先是打了二伯一拳,再用鐵鎚砸蔡阿嘎的腳兩次,得手後隨即轉身往士林方向逃離。

警方接獲報案後,昨晚公布黑衣男子逃逸畫面,發現他犯案後朝沒有監視器的巷弄逃逸,企圖混淆警方追查方向。警方深入查緝後,稍早在林口區中山路一處車輛排氣管改裝廠逮捕主嫌陳男與負責接應的共犯董男,並起出一把黑色的榔頭,兩人坦承犯案,警方依傷害罪偵辦,正在進一步釐清犯案動機中。

PTT鄉民們對此案也非常關注,報導一出便引發熱烈討論,許多鄉民讚揚警方的辦案效率「這樣也抓得到,台灣警察真的很強」、「警察認真起來,果然厲害」。至於嫌犯動機,有鄉民猜可能是同行眼紅,或跟蔡阿嘎之前拍片惹怒特定族群有關,也有人認為「應該又是鼻屎般大的動機,汪洋般大的殺意」、「會不會結果是認識的人」、「我猜會說打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