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台灣公衛與防疫能力不僅受到國人帶著放大鏡檢驗,同時各國也紛紛向台灣取經,欲了解防疫的「台灣經驗」。為了向守護國人健康的「台灣英雄」打氣,知名歌手大支(Dwaige)熬夜錄製新歌「台灣隊長Remix/Captain Taiwan Remix」,除了謝神取消繞境之外,也在歌詞裡表達台灣好棒,就算天災降臨,但台灣英雄齊聚集結組成最強勁軍隊,防堵疫情失控。

這並非大支首次為時政錄製新歌,但這首歌與畫面貫穿台灣各項防疫的細節,並維持他一貫的風格在歌詞裡,穿插單押與雙押等間隔押韻,讓網民直呼「我覺得可以」。

大支在歌詞裡寫道,這首歌獻所有的防疫英雄們,你們都是守護台灣的「台灣隊長」,要向醫生護理師放射師醫檢師致敬,感謝軍警消海巡確保防疫執行。儘管疫情吃緊但華航和資深機組自願執勤,將鑽石公主號台人接回國治病;宜蘭酒廠將最賺產線停歇改產酒精,全心防議確定螺絲超緊等事件。

而大量網友也湧入留言,寫下「我身為海巡我驕傲,守護國境是責任,逮住想做不法情事的人,杜絕一切違法」、「真的很感謝站在第一前線的所有台灣隊長! 一場疫病讓人看清很多人心,那些一直拖台灣後腿的,替中共講話罵台灣的垃圾,祝你全家盡量不要得武漢病毒喔。也請各位台灣人配合防疫措施,祝福大家都能平平安安挺過這次外來病毒難關。顯見網民不止聽完很感動,也感謝大支寫這首歌。

 

饒舌歌手大支新單曲歌詞感謝台灣英雄。   圖:擷自youtube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