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於全球各地肆虐,不過,在世界公衛專家們紛紛對該病毒疫情提出警告之時,WHO卻頻頻為中國辯護,荒腔走板行徑令人傻眼,而台灣至今也仍因政治因素被獨立於WHO之外。對此,饒舌歌手「大支」17日發佈全新單曲《WHO》,來諷刺中國政府及世界衛生組織,被網友盛讚「嘻哈就是要敢說不畏強權」。

大支在自己的 instagram 發佈歌曲資訊時寫道「健康是基本人權,是普世價值,不因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情境而有所分別」,是此次創作這首歌曲的主因,歌詞中也不僅一次提到「健康是全人類基本人權,不應該有人被遺棄」。

同時大支也於歌詞中寫出對台灣醫療水平的驕傲,與被WHO排除在外的憤怒,詞中提及:「我的國家有一流的醫療跟防疫經驗,我們台灣是全球第一個非WHO會員國,但卻能獨立分離出肺炎病毒株的國家,但因為中國長期滲透影響WHO,對台灣像有生根的仇恨,WHO一直問誰是台灣啊?所以台灣長期被排除在WHO外。」

對於WHO頻頻為中國辯護的行為,大支則不忘諷刺「喔?是喔?聽你在騙肖ㄟ」,並譏諷「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應改名為「維尼快樂組織」(Winnie Happy Organization),目前全曲已在YouTube上線,並受到網友盛讚「嘻哈就是要敢說不畏強權」、「那些舔共Rapper絕對不敢寫這種詞拉」、「我不知道這首歌好不好聽,我知道它值得一個Resp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