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美國確診病例已達197例,共有12人死亡,然而,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死亡率3%-4%的說法完全是高估了,並認為死亡率應不到1%,他還強調,如果有成千上萬的民眾漸漸好轉,什麼事都不用做,甚至可以去工作,病情也能漸漸好轉。

川普接受福斯新聞明星主持人漢尼提(Sean Hannity)電話訪問,對於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肺炎全球死亡率為3.4%的說法表示不以為然,川普說,「我認為3.4%是個錯誤的數字」,接著說,「這是我的直覺,根據很多談話看來,很多人會得這個病,然而症狀都很輕微,他們很快就會痊癒,甚至不用看醫生、打電話給醫生」。

川普甚至對有病狀者應在家自主管理的建議提出反駁,他說,「如果我們有成千上萬的人漸漸好轉,你懂的,坐在那邊,甚至可以去工作,有些人甚至在工作的同時,病情也跟著好轉」,川普強調,就如同現在包含華盛頓、加州、紐約都有疫情。

川普對漢尼提說,死亡率3%-4%完全高估了,他認為實際死亡率應該不到1%,川普又說,那些輕微症狀的病例他們不會發現,因為這些人甚至不會去醫院,川普再次強調,「我認為死亡率不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