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一路蔓延,殃及全球90國,連歐美先進國家都淪陷,而獨立於歐陸外的英國也爆發本土首例死亡病例,《衛報》報導,1名70多歲的女性,但沒有透露更多詳細資料,最近一直進出雷丁(Reading)的皇家伯克希爾醫院(The Royal Berkshire NHS Trust),在當地時間5日不治,目前全英感染確診人數達115名。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向死者家屬致哀,表示英國目前疫情沒有發生重大變化,呼籲民眾減少前往公眾集會。

日前英國1名28歲男子因搭乘「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遊輪群聚感染而死亡,是該國首例海外死亡病例。如今英國爆發本土首宗死亡病例,BBC指出,在短短24小時內,英國確診病例1天增加30多例,一舉破100大關,英國的旅遊業可能雪上加霜。

據英國衛生部確認,至當地時間本月5日上午9時止,全國共有1萬8000多人接受武漢肺炎的檢測,目前檢測結果為陰性的有1萬7900多人;而週四在倫敦確診的病例已達25例,英國首席醫學顧問惠蒂(Chris Whitty)在國會備詢時坦言,現在有些在英國被感染的人,「很有可能」與海外案例沒有關聯。

惠蒂稍早前對疫情曾表示,第一階段的應對措施是「控制」(contain),第二階段則「減緩」(delay)。英國首相辦公室發言人表示,官員們正在加大工作量,要為下一個「減緩」階段做準備了。

英國首席醫學顧問惠蒂坦言,現在有些在英國被感染的人,「很有可能」與海外案例沒有關聯。   圖:翻攝自英國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