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上百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揚言要告蔡政府「違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5)日表示,台灣對武漢包機只有堅持「防疫」並非是哪家飛機,反問這些「不具名的台商」,是中國政府、習近平讓你們動彈不得,但敢吿嗎?

王定宇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台灣對「武漢包機」只有一個堅持,就是「防疫」,登機前的檢疫、登機後的防疫、下機後的檢疫和集中隔離14天,並沒有堅持一定要哪家的飛機,只有堅持「防疫」作為不能省,因為湖北、武漢是武漢肺炎重災疫區,比照鑽石公主號,必須採取安全的包機方式撤回,這是為了保護搭飛機的乘客和機組員,也是為了保護台灣2300萬人的防疫防線。

「現在到底是誰在玩弄政治阻擾包機?」王定宇指出,台灣有些藍營人士一直要台灣政府或是二邊各退一步,請問台灣要退哪一步?要放棄唯一的堅持...「防疫」嗎?

至於這些「不具名的台商」說要吿台灣政府,王定宇直嗆,「封城封省」讓你們動彈不得的是「中國政府」,「限制人身自由」的是「習近平」,問題是敢吿嗎?能告嗎?不要再當中共的政治工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