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台辦表示,大陸網軍散佈假消息攻擊台灣,「完全是編織謊言,製造兩岸對立。」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5)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回應指出,檢警已掌握確切資料,「陸方應以防疫優先、蒼生為念,以兩岸人民的健康安全為念。」不要因此弄巧成拙。

武漢肺炎(COVlD-19)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光是刑事局偵七大隊就接獲18件不實疫情訊息的案件紀錄,經警方清查網路IP發現,其中來自大陸網軍造謠高達13件。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民進黨政府聲稱,所謂大陸網友在台散佈疫情假資訊,完全是編織謊言!民進黨政府不斷操縱綠營政客、綠色媒體和豢養網軍,大肆捏造、散佈關於大陸疫情的不實信息和謠言,攻擊大陸防疫舉措」。

針對國台辦的回應,邱垂正強調,台灣檢警已經掌握大陸網軍的造假證據,「發現對岸微博等網站社群平台,利用大量的臉書、人頭帳號、粉絲專頁跟Line帳號散布,內容渲染台灣疫情失控等假訊息。」政府機關及司法機關都已啟動司法程序偵辦。

邱垂正說,「我想,這個事情也很清楚,國台辦所謂『編織謊言』的說法是不攻自破的,呼籲陸方應以防疫優先、以蒼生為念,以兩岸人民的健康安全為念。」操作政治分化,只會弄巧成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