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名女富豪周巧兒近日確診罹患武漢肺炎,但她出現咳嗽症狀後還到處遊玩、出入各種高級場所,導致她的哥哥、傭人和愛犬也先後遭她感染,加上不少影劇圈巨星如周潤發邱淑貞郭富城等人和她的生活圈有交集,消息一出,讓香港富豪圈人心惶惶。

中國媒體近日報導,香港超級豪宅區傳出疫情,香港衛生署公布的資料也證實,香港確診的第85宗個案是女富豪周巧兒。她是多家公司董事,確診後,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公布她的行程表。

首先,就居住地點來說,她住在香港的超級富人區,同住此區的還有邱淑貞夫婦、大陸跳水皇后伏明霞夫婦及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小舅子等人。港媒報導,近日已有多棟豪宅住戶被強制要求接受檢疫。

其次,在確診前,她曾經五度到名醫生楊毅敏的診所就診,而楊毅敏是許多明星的御用醫生,包含周潤發、甄子丹、謝賢等人在內,都曾聘請他當私人醫生。

再者,周巧兒出現咳嗽症狀後仍四處遊玩,多次出入郭富城夫婦喜歡去的馬會,還參加了JW萬豪婚禮,到柏寧酒店髮廊剪髮、天虹酒家私人包廂用餐。雖然餐飲業者均表示,當時服務她的員工都有戴口罩,且事後已經自我隔離,但由於周巧兒身邊已有人遭她傳染,因此消息一出,不僅香港富豪圈人心惶惶,許多網友也擔心香港演藝圈可能就會淪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