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稍早在臉書自爆,上月中連兩日被恐嚇,但報案許久巡邏箱都是空的,質疑警方做事不力,今遭警方打臉改成QRcode電子巡邏簽章後,不僅網友紛紛湧入游臉書酸爆,媒體人黃暐瀚也在節目上接力酸,直指游錫堃報案之後,不該不追蹤;PO文之前,不該不詢問。

黃暐瀚稍早在節目 「POP撞新聞」,與聽眾分享游錫堃遭恐嚇事件的諸多看法,黃首先說,過去採訪立法院長游錫堃,深深覺得他是個淳樸堅毅的人。這次報警事件,會鬧得這樣滿城風雨,主要是因為發生了 「兩個不該」。

黃暐瀚提到,第一、「報案之後,不該不追蹤」,2月18臉書留言恐嚇,2月19直接收到恐嚇信,2月20告知警政署國會聯絡人,2月21刑事局就直接按著信封的寄件住址,跑去桃園找到這位88歲的老先生,當場破案了。破案之後,警政署第一時間回報「立法院長」辦公室,算算日期,這都十天之前的事了,院長室的幕僚,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沒有告知院長?還讓院長每天擔心?每天看著空盪盪的巡邏箱,忍到最後,PO文大爆發?這是辦公室幕僚的明確失職。

 

黃暐瀚接著說,第二、 「PO文之前,不該不詢問」,因為不知道北市巡邏箱改QR code,也不知道其實早就破案了,游院長PO第一篇文抱怨警察,我完全可以理解,畢竟這是因為擔心家人的安全,這是人之常情。但,當第二篇PO文又貼出來的時侯,就不能只怪幕僚了。為何QR code 為什麼貼到隔壁?那是因爲院長隨扈告訴保六,並通知派出所,為了低調,巡邏箱改在隔壁,院長真不知道嗎?除非這不是「院長指示」,而是保六自作主張。

根據北市政府公布的資料,從2/1游院長擔任立委起,到昨天3/4這33天之內,一共去游院長住家樓下,簽到199次,換算次數,等於警察一天就去簽了六次。一天來六次,還不夠嗎?左右鄰居,親戚朋友,從來都沒看過警察來嗎?「報案追蹤,不確實;PO文之前,不詢問」,這是水牛伯的「兩個不該。」

黃暐瀚在臉書發文後,同步吸引網民留下諸多評論,包含 「暐瀚~認真就輸了!現在是民粹當政,根本不用多費唇舌。」、 「第一刷存在感,第二刷酬庸訊息」甚至還有網民在留言寫下 「不是水牛伯 是痴呆伯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