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4日於臉書指稱自己日前遭受恐嚇,北市警察獲報後依舊無作為,此番言論隨即引起北市府反駁。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5日)於臉書以第一屆立法院長梁肅戎舉例,感嘆「少年曾經英雄,未必到老身居國會龍頭,還是社會永遠認同的賢達」。

游錫堃近日因遭受民眾恐嚇而向北市警察報案,隨後於臉書指稱報案至今已半個月,案件無下文,家樓下巡邏箱仍是空的,批評北市警察無作為,貼文引起社會爭議。黃創夏今(5日)以立法院第一任院長、曾動用4次警察權的梁肅戎舉例,表示梁肅戎曾經是個少年英雄,他反抗偽滿政權,曾被捕下獄,在死亡威脅之下也絕不低頭。

黃創夏指出,梁肅戎是「萬年國會」的末代立法院長,被當年的民進黨視為改革障礙,政治提款機。他提醒「當心,少年曾經英雄,未必到老身居國會龍頭,還是社會永遠認同的賢達」!

不少網友留言「酬庸互補還要爆案刷存在感」「人一旦老了思維就全懵了,年輕世代討厭政壇老人不是沒道理。」「程序過程都不清楚?可以當院長?」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