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因收到恐嚇信而報警,但近日卻發現住家附近的巡邏箱都沒有警察簽到,儘管轄區員警已出現澄清現在簽到都改成電子化,但他仍覺得警方未重視這起案子,對此,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5)日批游錫堃,「立法院長,官再大也只是公僕!請給我們辛苦的員警一個道歉。」

徐巧芯稍早透過臉書指出,他身為市議員是大力支持台北市警察巡邏GPS的政策,當時在推動過程中已有不少議員透過質詢等方式監督市府,讓它減少漏洞,舉例來說,有人會問只是掃描 QR CODE 可不可以拍照下來在家裡掃描,就可以偷懶?其實是不可以的!超過一定的距離,就沒辦法簽了,也曾有少數警察透過一些資訊技巧造假,但都被抓到並嚴厲懲處了。

徐巧芯表示,有很多管道與方式可以詢問門口旁邊的QR CODE 用途是什麼,即使是一般民眾,打電話到警察局詢問都可以得到答案,如果真的一直找錯地方,也一樣可以詢問警察局自家周邊有沒有巡邏地點,有需要的話申請增設,這都是一般民眾也可以透過公開管道得到的服務。

對於游錫堃的質疑,徐巧芯痛批,身為立法院長,理應比一般民眾對於公共事務有更多理解,卻未查證就用臉書公開散佈錯誤訊息,不僅傷害了員警士氣,也造成外界誤解,如今真相釐清,恐嚇您的人早早被偵辦,也一直都有員警在您家周遭巡邏,「這一場烏龍」竟然是您擔任院長的起手式,能不能好好向警察們道歉呢」?

儘管警方解釋巡邏箱現在都電子化,游錫堃仍覺得警察不重視他的案子。   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針對游錫堃痛批員警的舉動,議員徐巧心不禁大酸,立法院長官再大也只是公僕,請給辛苦的員警一個道歉。   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