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昨(4日)晚在臉書透露自己遭恐嚇,抱怨報案已半個月但住家樓下巡邏箱卻是空的,事實上目前早已改電子簽章。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於臉書狠酸,台北市市政2018年起,警用巡邏箱全面電子化, 預計每年可節省萬張的簽到紙,稱以前是講求Work Hard,現在則講求「Work Smart」。

柯文哲在臉書表示,今天早上看到水牛伯抱怨巡邏箱的新聞,事實上,北市府從107年起,警用巡邏箱已全面E化。

柯文哲說,以前,員警簽到單常常因為淋到雨很難簽、夜晚視線不佳也很難簽,甚至簽到單不見了,有時警察沒帶筆,帶了筆又沒水,簽到還要寫時間、地點、簽名,相當的不方便。

柯文哲指出,自從北市巡邏箱電子化使用QR code之後,不但巡警簽到方便,巡邏資料立即自動建檔,在後台管理及資料調閱也變得容易,每年更能少花上萬張的簽到紙,有助於環保。

他強調,作為智慧城市的政府,全面E化是我們的目標,以前是講求Work Hard,現在則講求Work Smart。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