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立法院長游錫堃遭恐嚇,抱怨警方不聞不問爭議。內政部長徐國勇今(5日)赴立法院備訓期間,趁著午休休息,主動拜會游錫堃致歉。徐國勇受訪表示,他剛剛才知道,游錫堃在3月初遭到二度恐嚇,「各方面來說對游錫堃都很失禮」。

徐國勇今上午受訪稱,游錫堃遭寄恐嚇信事件,在2月中下旬就破案,並於3月2日已移送地檢署偵辦。但游錫堃上午也出面受訪,並出示匯票顯示,他分別在2月18日、2月27日、3月2日都收到恐嚇,「他(指嫌犯)沒有因為警方的安排而有收斂」。

徐國勇因此拜會於中午游錫堃致歉後,徐出面受訪說明,他剛剛才知道恐嚇游錫堃的人2月中下旬被逮捕後,3月初又二度恐嚇,但二度恐嚇的事情,警政署沒有向他報告,「我對不知情一事向游錫堃抱歉,維護立法院長安全是保六責任」,包括整個警政署、內政部必須要督導,他沒接獲報告這件事情,在各方面來說對游錫堃都很失禮。

另就游錫堃抱怨巡邏箱是「空的」、家門口巡邏箱也沒看見QR code狀況。游錫堃住家樓下的巡邏箱的確是空的,並沒有QR code,後來QR code有貼上去,但游錫堃沒有看到的感覺,才覺得員警沒有來巡邏,這樣就會陷院長於不義。

徐國勇也緩頰稱,游錫堃是懂科技、也有在玩PTT的人,怎麼可能會不知道QR code,外界稱游不知道QR code並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