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在臉書表示,上月遭人在臉書及寄信恐嚇,但台北市警察接報後,案件至今無下文,甚至「巡邏箱空空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5日)隨即在臉書澄清,指出台北市於107年7月12日正式啟用「巡邏箱電子化系統」,自游上任至今,累計巡簽199次。

游錫堃昨指稱,上月18日及19日遭人分別在臉書及寄信恐嚇,游19日隨即聯繫警政單位及作筆錄,但他指出,報案至今沒有下文,甚至大門口的巡邏箱都是空的,沒有作出簽巡,質疑北市警察無加強巡邏。

為此,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指出,該分局及派出所並未接獲游的任何報案及製作相關筆錄,同時指出,台北市巡邏簽章表已於107年10月全面改成電子化簽章,並且以QR Code方式掃描巡簽,已經不用紙本,因此無再使用舊巡邏箱。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今也在臉書表示,因為紙本巡邏單每逢下雨時,都易潮濕破損,並且需要使用大量紙張及每日人工換表,因此台北市政府在107年7月12日正式啟用「巡邏箱電子化系統」。

黃珊珊進一步說明,目前台北市包含游院長家在內共有17271個巡邏點,均採用QR Code方式簡化程序,並達到節能減碳減紙目標。至於游院長家自2/1上任至3/4,共巡簽了199次。

至於游錫堃提及的恐嚇信,黃珊珊表示,刑事局也已發布新聞指出,刑事局偵二隊隔天就抓到該嫌犯了。

   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