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出席慈濟基金會安心祝福包捐贈儀式,致詞提到通常我們對人家好,人家是不是一定對我們好,答案是不一定,但99.5%是,並指到現在為止,看台灣這次武漢肺炎防疫表現還不錯,但坦白講,運氣也都還不錯,運氣不錯也是平常有做好事才會有。

柯文哲表示,感謝慈濟基金會過去幾十年當中,凡事地球上有什麼災難,總能第一瞬間趕到現場,提供人力、物力協助,更重要的是人心的撫慰,幫助不止台灣,全世界都感受到慈濟的協助,度過一次次災難,讓受災地區很快恢復。

柯文哲說,他每次都說,我們對人家好,人家是不是一定對我們好,答案是不一定,但是99.5%是。他提到自己有次去美國洛杉磯遇上大停電,看到黑人暴動在搶劫商店,看到台灣店卻跳過去繼續搶,聽說搶韓國人的店最兇,他覺得奇怪,結果因為那些黑人平常有被慈濟幫忙,所以在世界上做好事還是有好處。

柯文哲指出,今天市府受贈的這個安心祝福包,裡面有五穀粉、健康穀糧、保健品等,不僅提供居家檢疫者飲食的健康,也有心靈撫慰的功能,讓這些居家檢疫者在14天檢疫期可以感受到社會的關懷。

隨後,柯文哲認為,其實到現在為止,台灣運氣都還很好,他自己是醫療專家,這次防疫表現不錯,「但坦白講,運氣都還不錯」,運氣不錯也是平常有做好事才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