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法醫高大成年初曾代表喜樂島聯盟參選立委,昨遭民進黨決議開鍘,高大成除不滿指出蔡英文總統也曾幫台灣基進黨候選人站台,導致全國與台中市的政黨票皆下跌逾10%而丟掉5個不分區席次外,更嗆「倘若中評會因小弟參與不分區而開除黨籍,探問:是否應先開除蔡英文總統的黨籍呢」?言詞間砲火四射!

高大成昨晚在臉書發文寫道「今日得知民進黨中央評議委員會決議開除黨籍乙事深感遺憾,民進黨是執政黨及國會最大本土黨應做社會表率,要用相同標準檢視黨員,關於政黨票,民進黨選前無法達成整合本土政黨就應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有智慧的台灣人會『自己選擇』」。

高大成強調「因堅持台灣人的志氣、台灣獨立自主的目標,在2019年11月22日接受喜樂島聯盟徵召提名參選不分區立委,在選舉期間為捍衛台灣主權奮鬥,始終如一地大力支持賴清德(副)總統、輔選民進黨台中市第5選區莊競程立委,以開放性的心胸吸引理念相同朋友有效擴展艱困選區票源,一舉翻轉第5選區不可能的任務」、「民進黨在台中市第2選區與台灣基進黨合作,成功讓親中政黨在國會減少席次,既然在區域立委持開放態度,為什麼在政黨票部分就變封閉呢」?

高大成更指出「蔡總統於2019年12月9日幫台灣基進黨候選人站台時提到『民進黨與台灣基進黨是好朋友,政黨票就自己去決定』,導致民進黨在全國政黨票得票率從2016年44%下降至2020年34%,台中市政黨票得票率從42%降至32%,甚至在烏日區下降達12.1%(44.08→31.98%),民進黨不分區席次少掉5席吧」?直嗆「倘若民進黨中評會因小弟參與不分區(瓜分政黨票?)而開除黨籍,探問:是否應先開除蔡英文總統的黨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