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南澳媒體報導,南澳大利亞新增兩個確診案例,一名為伊朗返回南澳大利亞婦女的男嬰,一名為58歲的台灣男子,他經由布里斯本前往阿德雷德。但隨後該消息即被證明有誤,經查證該確診乘客為外籍人士,並非我國籍旅客。

綜合澳洲媒體報導,南澳大利亞新增兩個確診案例,一名是八個月大的男嬰,母親最近從伊朗返家,於週三確診,男嬰病毒檢測也呈陽性。目前母子均已經在弗林德斯醫療中心(FMC)治療,狀況穩定。

澳洲媒體並報導另一個案例是從布里斯本前往阿德雷德的台灣58歲男子,他在週二抵達阿德雷德,該名台灣男子感染途徑目前尚無更多資訊,這兩例是南澳大利亞確診的第6和7例。另外,皇家阿德萊德醫院在今天開設了專門處理服務武漢肺炎病人的診所,以便快速檢驗可能的感染者。

但隨後該消息即被證明有誤,駐布里斯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下午3時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經查證該確診乘客為外籍人士,並非我國籍旅客。

阿德雷德位於南澳大利亞,也是許多人遊澳會拜訪的地方。   圖:翻攝自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