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郵輪再出事!美國加州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死亡案例,死者曾在2月底搭乘「至尊公主號」郵輪。除了死者外,同船有另外2名乘客檢測為陽性,船上還有11位乘客與10位工作人員出現症狀。至尊公主號原定加州時間週三晚上停靠舊金山,但加州州長紐森不准船隻靠岸,目前正停泊加利福尼亞沿海,等待全船病毒檢測。

綜合外媒報導,至尊公主號2月11日至21日從舊金山到墨西哥往返航行,其中一名加利福尼亞的乘客在返家十幾天後死亡,船上有另外兩名乘客病毒檢測也呈陽性反應。

該郵輪原定於當地時間週三晚上在舊金山停靠,但憂心病毒傳播,加州州長下令船隻不得靠岸,直到船上乘客檢疫完成,醫護人員准許才能離開。

在這段舊金山-墨西哥航程中,與死者同船的乘客約有2600位。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表示,乘客有一半為加州人,政府正在聯繫已經下船的乘客,美國CDC(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也在聯繫加州以外的船客。曾參加這段航程的旅客,目前仍有62位在船上,被隔離在自己的房間內。

紐森說,病毒檢測試劑盒會運往船上全面進行檢測,船上已經有11名乘客和10名工作人員出現症狀。目前感染途徑尚不清楚,也有可能是在墨西哥感染。

公主郵輪的首席醫療官格蘭特·塔林(Grant Tarling)已發出通知給客人,呼籲曾參加至尊公主號2月11日至21日航行的人,如果返家後出現任何發燒,發冷或咳嗽的急性呼吸道疾病症狀,請立即與醫療服務人員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