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聯席會議今天(5日)審查武漢肺炎紓困特別預算案,匡列的600億元預算中,外界關注編列20億元的「振興抵用券」。對於外界質疑抵用券效果不大,沈榮津上午受訪時說,透過國民旅遊住宿平台消費後,給予振興抵用券,才能真正帶動一波新的刺激消費。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繼續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

600億元預算中,經濟部規劃20億元振興抵用券,用於餐飲、商圈、夜市、藝文4大類,全台預估有35萬家業者適用,採電子、紙本並行發放,每人估發600元至800元。

至於有商界團體建議每個人都要發,且提高金額,沈榮津表示,先用這樣進行,再來看,現在也有希望不要浮濫的聲音,就是量力而為。

針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建議,振興抵用券納入體育運動賽事消費,沈榮津提及,行政院會整體考量;媒體詢問,紓困方案是否包含台商?沈提及,主要是以國內依法登記有稅籍,依法不用登記小型的小商家使用。

沈榮津也說,口罩現在一天產能820萬片,所以實名制口罩調整數量,成人一個星期可以買3片、兒童5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