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南加州的洛杉磯郡(Los Angeles County),包括洛杉磯市、巴沙迪納(Pasadena)、長堤(Long Beach)陸續宣告進入緊急狀態,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指示加強海關邊境檢查,美國海岸警衛隊也對所有入境船隻最後5個停泊過的港口進行調查,確保船隻沒有在疫情嚴重的國家港口停留。

外電報導,美國目前確診病例死亡人數已達11人,加州普萊瑟郡(Placer County)官員宣布,1名搭乘鑽石公主號郵輪的年約70歲老人死亡,成為加州首例死亡案例。該名患者從被接回到住院死亡約1星期的時間,目前該郡正在追蹤可能的接觸者,至少有515人。

就在普萊瑟郡出現第1起死亡案例後,洛杉磯郡官員4日也宣布,新增6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3人是因為赴義大利北部旅行而感染,6人中有1人住院、5人居家隔離,使得該郡的總確診數達7人。

整個加州目前陷入緊張,從橘郡(Orange County)開始,洛杉磯郡、洛杉磯市、巴沙迪納與長堤,都陸續宣告進入緊急狀態,但巴沙迪納與長堤並沒有出現確診病例。

洛杉磯郡宣布加強海關與邊境檢查,洛杉磯世界機場(LAWA)、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以洛杉磯郡公共衛生部全部動起來,除了在機場的全部候機樓安裝超過250個洗手液站外,也將使用消毒劑,每小時至少清潔一次公共區域和洗手間,對於高接觸區域,例如扶手、自動電扶梯、電梯按鈕和廁所門,更是重點消毒區域。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美國洛杉磯市長賈西迪(中)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指示加強海關與邊境檢查。   圖:翻攝自賈西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