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北市警局文山一、文山二分局合併案受阻,飆罵北市警局長陳嘉昌,嗆聲卡警界人事案,更對陳拿民進黨議員簡舒培的資料指地方反彈一事相當不滿。對於簡舒培質疑市府提合併案資料造假,她提供的資料顯示地方達9成里長反對,柯文哲昨(4日)聽聞反嗆「不要隨便說人家造假,妳做的怎麼不是造假?」簡舒培今於臉書公布文山區32位里長反合併案的連署書,並質疑柯市府是否拿得出送核備警政署公文中9成文山區里長合併的資料,「如果你證明我造假資料那我就退出政壇,那你柯文哲拿不出證明要不要辭掉市長?」

柯文哲昨受訪被問簡舒培提資料指地方里長反彈,他強調「我們不會單一議員意見來處理」,並指「不要隨便說人家造假,啊妳做的怎麼不是造假?奇怪!」

簡舒培今於臉書表示,柯文哲質疑她的資料「怎麼不是造假?」她可以拿出2月13日文山區32位里長反對合併文一、文二分局的連署書,並質疑「你可以拿得出市政府今年2月5日送核備警政署公文中,9成文山區里長支持合併的資料嗎?說我假造我能拿出資料證明沒有,你可以嗎?」

簡舒培強調,「指控別人要有證據,如果你證明我造假資料那我就退出政壇,那你柯文哲拿不出證明要不要辭掉市長?」

簡舒培也提到,反對合併案並不是只是「單一議員」的意見,這講法明顯是陷文山區議員於不義,「本案不只是我在關心、反對意見,文山區13位議員都有連署反對合併案」,如2015年時任議員厲耿桂芳就曾召開記者會有42位里長、30位議員反合併案;今年議長陳錦祥也帶領文山區13位議員簽署反對合併連署書,質疑是否柯文哲偏見過深,已經無法分辨是非?

簡舒培質疑,柯文哲指合併案是專業的事情,但到現在她都沒有看到柯市府針對合併案做專業的論述,「里長擔心合併後偏遠派出所到分局執勤可能會增加成本而提出疑問,但柯市長卻回覆記者覺得這個問題很LOW」。

簡舒培指出,她不曉得柯堅持文一、文二合併的理由,甚至忽視地方的聲音、缺乏專業的考量,還是硬要蠻幹合併,如果合併了沒事、治安變好當然很好,那如果合併了,成本增加、治安變差,誰負責?

簡舒培表示,柯文哲市長最多做8年,但文山區的居民卻要承受他做這決定的後果,並提醒柯不要忘了曾說只要地方有疑慮,就不會逕行實施,已經有太多書面資料反對分局合併,「柯文哲還要繼續裝聾作瞎,繼續發表荒腔走板的言論嗎?」

簡舒培臉書全文:

議員簡舒培提出地方反對文山一、文山二分局合併連署書。   圖:翻攝簡舒培臉書

文山區里長連署反對文山一、文山二分局合併。   圖:翻攝簡舒培臉書

文山區里長連署反對文山一、文山二分局合併。   圖:翻攝簡舒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