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昨日深夜在臉書PO文自曝遭恐嚇,但通報警政單位並作筆錄至今已半個月仍無下文,更進一步質疑,家門口巡邏箱數年來都是空的,沒有簽巡,然而,北市已於前年改為電子簽巡,此說法引發質疑,游錫堃住家附近的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所長更於游的貼文下方反擊,指出並未接獲關於游任何的報案及製作相關筆錄,同時強調游的住家旁邊已設新的巡邏箱。

游錫堃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上月18日遭到署名「游貴湘」者連續兩天,分別透過臉書與寄信方式恐嚇,游進一步指出,2月19日,他透過國會聯絡人通報警政單位,其間也問了筆錄,但奇怪的是,至今沒有下文!大門口的巡邏箱,數年來是空的,報案至今,它還是空的。游質疑「巡邏箱還是空的?沒有任何警察來關心過?立法院長家人的人身安全是這樣,叫一般民眾怎麼辦?」

然而,台北市從2018年開始,便啟用手機掃描QR CODE代替傳統手簽巡邏箱,並在2019年全面執行。網友提醒游錫堃台北市已改簽巡方式後,游錫堃則回應,「哈哈!巡邏箱不一樣。我就知道有人會李代桃僵,所以我特別把門牌號碼拍出來」。

游錫堃的說法引發熱烈討論,不料,該則貼文下方竟引來游住家附近的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所長回應,洪姓所長表示,「本分局及派出所並未接獲您任何報案及製作相關筆錄。台北市巡邏箱已改電子掃描,所以舊的巡邏箱沒有在使用。您當選院長後,保六總隊與本人聯絡,說您要低調,所以在您住家旁邊6號另設新的巡邏箱,本所同仁均依規定巡簽。本所並不知道您最近遭人恐嚇,這段時間同仁均有依規定巡簽,謝謝院長。」

對此,游錫堃今早又PO文強調,重要的是半個月來,警方做了哪些事情?另對於QR CODE巡簽方式,游錫堃表示,自己年紀較大,可能眼花,並PO出自家周遭巡邏箱的照片,要大家幫忙看一看,裡面是否有QRCODE電子巡簽設備。

 

立法院長游錫堃PO出自家附近巡邏箱。   圖:游錫堃臉書